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四 71 致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经过一番徒劳无功的寻找和奔波之后,太阳快要下山了,查拉图斯特拉才回到他的穴居之所。但当他走到山洞前还不及二十步时,一件想不到的怪事竟然发生了:

他又听到那求救的呼声。奇怪的是,这次的呼声来自他的山洞。那是一个抑扬有节、拉长而怪异的呼声,查拉图斯特拉能很清楚地辨出它由许多声音组成。虽然从远处听来,仿佛是出自一个人口中。

于是查拉图斯特拉急忙冲进他的山洞,吓!接着序曲之后,是一个多么壮观的场面在等着他啊!

今日一整天他所遇到的人都端坐在那里:两位国王,魔法师、教皇、自愿当乞丐者、影子、求道者、忧虑的预言者和驴,而那个最丑陋的人则头戴王冠、身系紫带,他和其他长得丑陋的人一样,总是喜欢将自己装扮成英俊的人物。而查拉图斯特拉的鹰则忐忑不安地立于这群悲伤的人之中,它必须回答许多其高傲无法回答的问题;那条聪明的蛇却悠然地绕在鹰的脖子上。

查拉图斯特拉对眼前的情景感到非常诧异,接着他小心翼翼地详察他们的灵魂而迷惑不已。这时,他们都起立恭敬地等候查拉图斯特拉的发言。

查拉图斯特拉不无感叹:

“你们这些绝望者!你们这些怪人!我听到的就是你们的求救声吗?现在我已经知道该去哪里寻找我今日遍寻不着的人,较高等的人,那个人就坐在我的山洞里!为什么我始终没有想到呢?我不是已经用蜜的献礼和幸福的钓饵将他引来了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