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八讲 战火燃遍三大洲(欧洲之外的战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所有的战争都是内战,因为所有的人类都是同胞。

——弗朗索瓦·费奈隆

01. 阿拉伯的劳伦斯

战火燃遍全世界

一战既然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场当然不仅仅在欧洲,否则,拿破仑战争就可以说是世界大战了。在亚洲和非洲,同盟国和协约国照样进行了激烈的交锋,特别是在中东、远东及东非。这些地区的战斗,完全暴露了列强重新瓜分世界的意图。

为了夺取德国在太平洋上的殖民岛屿,1914年8月底,新西兰远征军攻占了西萨摩亚;9月,澳大利亚军队占领了新几内亚岛;同时,澳大利亚海军清除了太平洋岛屿上的几处重要的德国无线电站;11月,日军攻占了德军占领的中国青岛。这样一来,德国在远东地区的殖民地丧失殆尽。当时,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是大英帝国的自治领,英国凭借强大的海上优势,派它们去执行任务,在远东地区很快占据了上风。

到了1915年,为了彻底击垮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协约国把目光投向亚洲,除了远征达达尼尔海峡,最重要的亚洲战场就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当然,协约国在这里发动进攻,不像远征达达尼尔,意欲直捣黄龙,给土耳其致命一击。占领美索不达米亚,在外界看来,只是为了提高英国的士气,给土耳其一点儿颜色看看。由于目的不够纯粹,这场战役往往被人忽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