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六讲 鹰击长空竞风流(一战空战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你不可以说文明没有前进,在每场战争中都是如此,他们总以新的方法杀人。

——威尔·罗杰士

01. 最早的空中武器

热气球升天

由于科技的进步,人类自相残杀的本领越来越高。

可以说,一战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场立体战争。此前的战争是平面的,战场基本在陆地和海上,人们想象中的“天兵天将”“海底蛟龙”还未曾出现。一战爆发后,战争开始向天空和海洋发展。海下的战争已经介绍过了,主要是德国的U艇,这里来讲一战中的空战。

提起空战,大家首先想到的武器就是飞机。但是,一战时最早出现在空中战场上的武器还真不是飞机,而是传统航空器——热气球。

18世纪末,法国的造纸商蒙戈菲尔兄弟,受碎纸屑在炉火中不断升腾的启发,造出了热气球。1783年9月19日,这哥俩在巴黎凡尔赛宫前,为路易十六国王、王后、大臣及13万巴黎市民进行热气球升空表演。这是一个圆周为30多米的气球,用糊纸的布制成,布的接缝用扣子扣住。兄弟俩用稻草和木材在气球下面点火,气球慢慢升了起来,飞行了1.5英里。据说,坐这个气球的第一批乘客是一只公鸡、一只山羊还有一只鸭子。

光是“鸡犬升天”就不行了,得有人上去才够刺激!同年11月21日,这哥俩又在巴黎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载人空中飞行,时长25分钟。热气球飞越半个巴黎之后,安全着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