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五讲 决战七海风波恶(一战海战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个世界上会冒险的人,都是那些心中有弱点的人。

——《海贼王》

01. 一艘战舰换回一个帝国

挑战海上霸主

一战是欧洲列强争夺世界霸权的战争,要想争夺世界霸权就得控制海洋,英德海军军备竞赛也是一战爆发的重要原因。德国挑战了英国的海上霸权,让英国人无法容忍。

德国凭借强大的工业实力,特别是钢和煤炭的产量都超过了英国,在一战爆发前,从一个只有陆军的“独臂大侠”,迅速变成了两手都硬的陆海军强国,它的海军迅速由一支海岸警卫队发展成了世界第二强的海上力量。

到1914年8月战争爆发的时候,英国拥有战列舰也就是无畏舰21艘,德国15艘;战列巡洋舰英国有9艘,德国5艘;另外英国有前无畏舰40艘,德国22艘。虽然德国海军的整体实力还比不上英国,但是德国的战列舰总数已经是美国、法国、奥地利三国之和了,当时拥有战列巡洋舰的国家也只有英国和德国。别的列强,比如美、法、意、奥、俄等国都没有战列巡洋舰。

所以,德国人觉得自己在海上可以跟英国人拼一拼了,挑战英国的海上霸权。但是对于德国海军来讲,最不利的因素就是国土的地理位置,德国领土位于欧洲内陆,港口多在波罗的海。而英国是岛国,凭借地理优势,英国舰队可以把德国舰队封锁在北海之内。德国海军要想从海军变成“洋军”,必须经过英国人控制的各个海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