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复合命题的命题公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标点符号

正如我们在以上例子中看到的,圆括号、中括号以及大括号可以被用于指示各个逻辑联结词的辖域,以消除公式中的歧义。当通过逻辑联结词把一个复合命题与一个简单命题(或者另一个复合命题)连接在一起时,圆括号是确定各个联结词辖域的首要选择。对于一个比较复杂的复合命题,可能需要中括号,而对更加复杂的复合命题,则使用大括号来确定辖域。因此,最先使用小括号,然后是括号,最后为大括号。在专栏11-2中,我们列出了一些正确使用它们的例子。

专栏11-2 标点符号

小括号“()”如:(P·Q)∩R 中框号“”如:~[(P · Q)∩R]∨~S 大括号“{}”如:~{[(P· Q)∩R] ∨~S}

复合命题(P ·Q)∩R是一个条件式,而P·(Q∩R)是一个合取式。如果没有中括号,P · Q∩R∨~S是有歧义的,因为在该公式中,哪个联结词是主联结词并不明确。它允许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条件式,另一种是析取式。最后,在~{[(P · Q)∩R] ∨~S }中,主联结词是最左边的否定,它影响着整个公式。这可与~[(P· Q)∩R]∨~S进行比较。现在,在没有大括号的条件下,否定词的辖域是由中括号括起来的条件命题,而整个公式是一个析取式,而非否定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