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05 19:27:13

【紫薇】你身边有小人吗?

我一个弟子讲了他在老家的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

这个弟子的父亲在一个工厂上班,那个时代的人大多数都十分的淳朴,踏实,善良,但是也有小人。

弟子的父亲在工厂的时候就能力很强,因此后来从工人一直升到了厂长,后来社办企业改制,效益都不太好了,父亲手里面有实权,本来工厂承包给个人他最有资格,后来却因为相信小人,工厂成了小人的了,而父亲工作了一段时间,就被小人踢出工厂自谋生路了。

正是因为父亲这人性格内敛,不愿意和小人为伍,自己就出门去谋生路,后来跑到省会城市给一个老板打工,这个老板是父亲的同乡,因为技术过硬,父亲也受到了重用,但是毕竟只是私人承包的工程,父亲也是寄人篱下,也是寄居在一个破旧的工厂里面。

弟子刚中专毕业,那个时候没啥工作机会,就跟着父亲一起在这个破工厂里面凑合干点杂活。

在工厂的时候,有一个看门老头,老头和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一起住,这个小伙子和弟子年龄差不多,不太爱说话,在周边的一个机床厂学徒。

父亲当着弟子的面经常说这个小伙学徒很好,很能干,不过这些都是听看门老头说的,弟子不太喜欢这个看门的老头,据说这个老头是从内蒙来的,很多年没有返回老家了,看着这个人气场就不太正常,而且这个老头行为也很怪,从来不外出,看人的眼神很阴森的样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