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24 19:24:51

【紫薇】并不容易

我至今仍然保留一个怪癖:“吃咸菜”

如今日子好过了,可是我还是愿意吃咸菜,甚至顿顿吃,餐餐吃,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吃。

一个馒头就几根咸菜就是我的饭,我吃的津津有味,吃的畅快淋漓。

很多人不理解的问我,师父,你这是爱好吗?

我笑了笑,如果把吃咸菜当成爱好的,天下估计没几个吧,这不是爱好。

那么为何我会坚持吃呢?咸菜从哪种学问来讲,并不健康,也不多美味,肯定没肉好吃了。

当年我和师父在山上闭关的时候,大雪封山,天寒地冻,山上比山下平均要冷好几度,差不多最冷的时候有四十多度吧,真是个冻死人了。

我们爷俩吃的最多的蔬菜就是“咸菜”,种类并不多,芥菜疙瘩是首选,其次是黄瓜,萝卜等,因为芥菜疙瘩容易保存,在我们爷俩眼里,这是最好的蔬菜了。

早晨起来,芥菜丝就这玉米面粥和煎饼是雷打不动的。

中午,芥菜丝和煎饼,烧点开水很好了。

晚上芥菜丝就煎饼,喝粥,最好喝的是大米粥,但是一般是玉米面粥,因为好做,简单。

我们爷俩常常到处找柴火,因为大雪封山,经常会把我们藏的那些柴火给埋了,有的时候下了几天几夜的雪,我们住的小木屋附近都是雪,一跳进去,人都没进去了。

辛苦自然是不多说了,可是因为条件简陋,我们的蔬菜一冬天都是咸菜,并没有什么新花样,因为山上没有办法挖地窖,我们修行的地方并不是固定的,所以咸菜是最好携带的,我们一背上去就是上百斤咸菜和煎饼,加上玉米面和少量的大米等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