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暴躁和变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之初、性本善。

——《三字经》

任正非对待华为的中高层干部,脾气火爆,可是他对待华为的员工,却亲如父兄。任正非遇到看不惯的事情,经常发火,可是他也有融汇变通的另外一面!

军人出身的任正非以脾气暴躁闻名,他的“直接沟通”也许就是军旅文化的一种延续。华为的高层私下里说,能得到任总的表扬,那可是不太容易,但挨骂确实在“天天发生”。

任正非与绝大多数军人一样,办事力求简单、果敢、不拖泥带水。有一次,任正非到杭州出差,顺便召开了办事处员工会议。可是会议一开始,任正非发现华为电器的人没有来,任正非桌子一拍怒道:“我跟你们说过多少遍了,开会一定要把华为电气的人叫来,不能因为把华为电气卖给艾默生了,收了人家的钱,就可以甩手不管了,我们还要把别人扶上马送一程!”

办事处的邵主任解释,华为电器没有来,是因为他们正在搞培训,任正非说:“邵某某,我要通知公司降你500元工资,你有没有意见?”

邵主任连忙说:“没意见,没意见。”

任正非说:“没意见就赶快上来签字!”

有一次,任正非开会,他对身边的常务副总裁郑宝用说:“郑宝用,一个人能顶一万个。”然后,他又指着另外一位副总裁说:“你,一万个才能顶一个。”

任正非有一次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对华为财务总监说:“你的长进非常大。”这位总监还没来得及高兴,下半句就让他跌进了冰窟窿:“从特别差变成比较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