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不上市,传位给何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因循二字,从来误尽英雄。

——韩愈

“上市!”很多老板都想将自己的公司上市,他们为了上市,几乎削尖了脑袋,想尽了办法。可是华为公司却根本不为上市所动,他们为什么不上市,这真是让人猜不透的一个迷局。

2014年,任正非已经是一位70岁的老人,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已经大不如前。如果任正非退休,华为公司的接班人又会是谁?对于中国最大的一家民企来说,这个话题确实是够敏感!

华为是一家民营企业,一开始的时候,华为靠着股东们凑来的两万元起家。随着任正非一边经营,一边搞研发,一个中国民营企业的通病就出现在他的面前,那就是——缺钱。

任正非为了筹集资金,便开始发行内部股票。任正非当时的设计是,只要在华为努力工作的员工,便有权利分得股票,员工们持有股票后,就是华为的股东,他们的切身利益就会和华为公司休戚与共,息息相关。

在华为的员工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工资看岗位,奖金看业绩,而股票看忠诚。在华为一些老员工的收入中,工资只占全部收入的一小部分,最重要的收入是得自股票的红利。

股票为华为的员工带来大笔收入的同时,华为的员工为了购买本公司的内部股票,甚至不惜欠款借贷。这就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如果你想在华为分得更多的股票红利,那么你必须好好干,只有赚来更多的钱,才能购得华为的内部股票,才能分得更多的红利……红利到手后,接着又是一圈循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