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文化,是否能认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

——狄德罗

华为的“垫子文化”和“狼性文化”绝对不是一天能够建立起来的。华为公司一路跋涉了二十多年,这种由60后和70后两代老员工创建起来的企业文化,又是否能得到80后和90后这两代年轻员工的认同和理解?

华为公司这两种文化一旦漂洋过海,会不会产生水土不服的问题?如何让华为的年轻员工认同华为的企业文化,这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华为的“垫子文化”和“狼性文化”,在让人赞赏的同时,也是最让人诟病的两个问题。

这两种文化产生于上世纪80年代。那个时代的创业者骨子里绝对不缺艰苦奋斗的基因。而现在的年轻人有不少都是“草莓族”,这些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就像草莓一样,尽管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却承受不了挫折,一碰即烂,不善于团队合作,主动性及积极性均较上一代差了很多。

二三十年前产生的文化,放在21世纪的年轻人身上是否合适?他们是否认同?华为的薪水和奖金之高,是业内共识的,但是每年辞职的员工也是居高不下。为什么这些人在华为干了几年后,就选择了毅然离开?

“垫子文化”和“狼性文化”本是华为成功的魂和魄,华为现在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电信供应商,华为的成功,可以说这两种文化居功至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