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六十九 天涯行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小舟出没于滚滚风涛,险象环生,苏轼磐石般稳稳地“镇”于其上,终于平安登岸。这里就是真正的海角天涯。

苏轼放眼一看,只见蓝天、绿树、黄沙、碧浪,恍如身处仙境。他对苏过笑赞道:“并不如传说中那么凶险。不知南海观音仙居何处?也许是天意为之,要让为父在此颐养天年也。”苏过看到的却是一派荒凉败落,不由得犯愁:“不管什么事,父亲都能一笑了之。这等蛮荒之地,岂能颐养天年?!”

艄公过来告诉苏轼,前面那几间草棚是上岛的人临时住宿之处,从这里到儋州衙门还有一段路程,又说:“怎么也不见儋州衙门的人来接您?真不像话。大人要自己想办法了。”苏轼谢过艄公,与苏过背上沉重的行李和装书的柳条箱,艰难地向草棚走去。

路上,他们见一个牛贩子赶着几头牛从一艘大船上来,牛不肯前行,“哞哞”直叫。苏轼心生疑惑,紧走几步,过去问道:“这位老弟,请问这些牛是你的吗?”牛贩子爱理不理地说:“我是专往儋州贩牛的。这位先生,我急着赚钱,没工夫与你啰唆。”话音一落,“叭”地抽了牛一鞭子,驱牛而去。苏轼一惊。

忽然又见一群人狂奔而过,边跑边喊:“不好了,阿勇被黎寨的人捉了,快去救人呀!”又有好些人从四处聚过来跟着一起跑:“走!救人去!我们汉人不能被欺负!”“走,去做个帮手!”苏过看看苏轼:“看来此地还不只蛮荒。”苏轼平静地捻须道:“走,咱父子二人也去看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