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张宗昌与孙传芳的末路狂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张作霖之死,最伤痛的应该不是张学良,而是张宗昌,张学良顶多是骨肉之痛的伤感,而张宗昌失去的则是身家性命所依赖的靠山,没有了张作霖这个靠山,张宗昌的末日即将来临。

1928年6月4日,张作霖被炸死之时,张宗昌已经兵败山东,逃到了冀东褚玉璞的地盘上。但是冀东也非久留之地,随着国民革命军的迅速进军,马上褚玉璞也将无处容身。那时他们唯一的容身之地就是东北,偏偏在这节骨眼上,传来了结拜大哥张作霖的死讯。张宗昌如丧考妣,在滦州为张作霖设灵堂,穿孝服,天天举哀,日日上祭,整个人失魂落魄,无精打采。他已经预感到了自己凶多吉少。果然,在国民革命军步步紧迫的情况下,张宗昌希望把自己的残余部队撤到关外,然而遭到了张作霖的权力继承者张学良的坚决拒绝。这时北撤后的直鲁联军徘徊在唐山、开平、丰润、芦台、宁河、滦县一带,尚有六七万人。在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张宗昌决定死守。他将军队集结在滦河两岸,修筑工事,在其右翼丰润北方之狼山、廊山、牙窟山一带设伏兵,企图利用山地优势与白崇禧东征军进行决战。并利用村堡编成据点式阵地,在其左翼唐山之西南由韩城镇河头胥各庄至铁路以南地区构筑防御阵地。由于张学良对张宗昌及其部队早有成见,对这位昔日为奉军开疆拓土的得力悍将,非但不予以支援,而是布置重兵于锦州一带,防止直鲁联军窜入东北境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