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 谁的眼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奉军大撤退,张作霖和吴俊升身死,处于危境中的东北受到了各方势力的觊觎,幸亏老将张作相以其资历和声望镇住了人心惶惶的东北诸将。张作相力排众议,坚决按照张作霖的意思拥戴秘密返回奉天的张学良。

其实,张作霖死时只说了句:“我受伤太重,恐怕不行了……叫小六子快回奉天。”这应该算是他的最终遗言,从他的最终遗言里,应不难推测出来张作霖是要子承父业了。其实即便没有这句话,仅从张学良年纪轻轻就担任了奉军最精锐的部队第三军团军团长一职,也可以看得出来张作霖对张学良的苦心栽培了。1928年6月18日,奉天各法团会议公推张学良继任奉天军务督办,张学良于6月19日就职,通告各国领事,并于6月20日公布了施政纲领5条,6月21日才宣布了张作霖的死讯,等到外界包括日本人等知道时,奉天局面已经稳固,军政大权已经顺利移交给了张学良,日本人失去了借张作霖之死出兵奉天的好时机。

然而可能是出于对张学良掌控东北的担心,在东北保安总司令这一统率东北三省的职务上,杨宇霆及诸将初期拥护的不是张学良而是张作相,但张作相坚辞不受,极力拥戴张学良,诸将在张作相的苦心劝说下最后才接受了张学良的子承父业。应该说杨宇霆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在继承张作霖遗志这方面张学良确实不是合适人选。后来张学良的改旗易职以及放弃东三省等举动,如果张作霖在世那肯定是不会同意的。张作霖死后,杨宇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还按照张作霖的路子在走,从而为自己的死亡埋下了伏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