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大决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928年年初,蒋介石在冯玉祥、阎锡山等人以及国民党内部军政要员的支持下复职,1月8日就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此时武汉国民政府已与南京国民政府合二为一。国民革命军解决了内部纷争后,决定继续北伐。1928年2月份,蒋介石把几个方面的军队编成四个集团军,总司令为蒋介石,参谋总长为何应钦,下辖四个集团军:第一集团军总司令由蒋介石兼任,辖18个军29万人,沿津浦铁路进攻;第二集团军总司令冯玉祥,辖25个军31万人,沿京汉铁路及其以东地区进攻;第三集团军总司令阎锡山,辖11个军15万人,由娘子关及京绥铁路进军;第四集团军总司令李宗仁,辖16个军又3个独立师计20余万人,沿京汉铁路集结作为总预备队,另派白崇禧为总指挥,率一部军队北上,应援京汉铁路方面的军事。

面对蒋介石复出后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北伐气势,1928年1月25日,张作霖在北京召开安国军最高军事会议,研究安国军的作战方略,作出如下部置:第一,张学良、杨宇霆所部第三、第四方面军团,大部开赴邯郸以南,面对冯玉祥、阎锡山取攻势,相机向山西、陕西境内推进,破其主力。第二,任张宗昌为第二方面军团军团长,所部固守鲁南,面对蒋介石北伐军取守势,不得盲目出击。第三,令孙传芳为第一方面军团军团长,所部在山东济宁一带防守,与张宗昌部加强联系,强化鲁南防守。孙传芳部本来有很强实力,但由于在1927年8、9月间反攻作战中孤军深入,结果在南京龙潭地区被李宗仁第七军和何应钦第一军联手战败,损失惨重,主力4万多人尽数覆灭,张作霖考虑到实际情况,因此只给了他协助防守的任务。第四,任褚玉濮为第七方面军团军团长,所部在大名和鲁西一带防守,与左翼的张学良、杨宇霆,右翼的张宗昌、孙传芳保持密切联系,阻敌北进。第五,张作相所部配合第三、四方面军团作战,向平型关、大同进攻,并相机攻入晋北内部。任吴俊升为第六方面军团军团长,为全军的总预备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