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张作霖睥睨天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吴佩孚、孙传芳的迅速败北,使硕果仅存的张作霖地位更加凸显了出来。1926年11月29日,一向对张作霖不服的孙传芳竟然主动领衔以苏、皖、赣、直、鲁、豫等15省名义通电拥护张作霖为安国军总司令。12月1日,张作霖在天津正式就任安国军总司令,同时任命孙传芳为安国军副司令兼苏皖赣闽浙五省联军总司令,任命张宗昌为安国军副司令兼直鲁联军总司令。随着孙传芳和吴佩孚的继续败北,张作霖的实力和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的同时,危机也与日俱增,那就是与南方国民革命军的较量已经迫在眉捷了。然而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它使张作霖获得了喘息之机,也让张作霖执掌天下的权力在1927年的6月份以后达到了顶峰。这个事情就是南方国民革命军的分裂。

南方国民革命军的分裂是在北伐过程中逐步形成的,一派是以掌控湖南、湖北地盘的国民革命军第八军唐生智部以及第四军张发奎部为支持,唐生智部因在湖南、湖北战场收降了吴佩孚的大量部队而实力迅速强大,上述两部以武汉为中心,支持汪精卫;另一派是以进攻浙江、江西的国民革命军第七军李宗仁部以及何应钦的第一军为支持,他们以南京为中心,拥护蒋介石。1927年2月10日,广州国民政府北迁武汉后在武汉召开中央执委全体大会,汪精卫、谭延闿、孙科等为国民政府常务委员,汪精卫为主席。4月17日,蒋介石以武汉政府受共产党控制为由,在南京另组国民政府,以胡汉民为主席。武汉政府下令开除蒋的党籍,并计划派兵征伐南京,史称“宁汉分裂”。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