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孙传芳坐失良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蒋介石率领国民革命军从广东经湖南北伐时,孙传芳有一百个机会可以侧击甚至包抄北伐军的老巢广东革命根据地,如果孙传芳真的这么做了,那么国民党的北伐又会像前几次孙中山组织北伐一样半途而废,无功而返,但孙传芳没有这样做,坐失了一次大好时机。孙传芳为什么没有这样做,是他没有认识到这样的大好机会?还是跟北伐军暗中有联系?都不是,道理其实很简单,孙传芳有自己的小算盘,那就是想坐收渔翁之利。

彼时吴佩孚在北伐军的进攻下连番向同为直系的孙传芳求助,但是孙传芳就是按兵不动,他想等北伐军与吴佩孚两败俱伤之后轻轻易易地攫取胜利果实。他没有想到的是吴佩孚竟然败得这么快,也没有想到北伐军实力有这么强。等他醒悟过来的时候,吴佩孚主力已经基本被歼,孙传芳失去了一个得力援手。而且经此一役,北伐军实力非但没有削弱,反而得到了很大增强,士气也空前高涨。接下来北伐军目标迅速转向了孙传芳。

孙传芳原想把北伐军这股“祸水”向北引向张作霖或者残余的吴佩孚,这样北伐军将成一字长蛇状从南边的广东经湖南、湖北到安徽、河南,情形就有点像第二次直奉战争后奉军呈一字长蛇状从东北到直隶、山东和江苏。如此一来,北伐军就极易受到孙传芳的攻击,时刻有后路被切断的危险。所幸北伐军坚持了正确的战略战术,并没有一鼓作气渡江扫荡吴佩孚的残余势力,而是掉头东向,先解决孙传芳的侧翼威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