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福田康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福田康夫Fukuda Yasuo 1936.7.16— )

出任第91届(2007.9.26—2008.9.24)内阁首相

福田康夫(1936年— )继承其父福田赳夫的政治衣钵,从政拜相,创造了日本宪政史上第一对父子首相的记录,而且巧合的是,都是71岁入主首相府,可谓“大器晚成”。福田自命“背水一战的内阁”,面对安倍残局后的“非常国会”和自民党的颓势,终难扭转时局而开创新局面,继安倍之后执政一年而再次突然抛出政权,此举为朝野政党和日本国民广为诟病。然而,执政期间积极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行动,实有可圈可点之处。

1936年7月16日,福田康夫出生于东京世田谷区,当时的福田赳夫在大藏省任职。战争期间,福田康夫一度被疏散到老家群马县,还在那里上过小学。1955年东京麻布中学毕业后,考入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系,学习经济。性格沉稳、不善言辞的福田,并没打算从政。1959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丸善石油公司工作。同年1月,其父福田赳夫出任自民党干事长。弟弟横手征夫(因过继给横手家而改姓)刚满20岁,头脑灵活,有志从政,便当了父亲的秘书,打算将来继承其父的“政治家产”。福田康夫则步入商界,一干就是十七年。在此期间,他还被派到美国洛杉矶分部工作了两年。长期的社会工作锻炼,培养了福田的庶民风格和务实作风。1966年他与实业家岭驹夫的女儿岭贵代子结婚。贵代子的外祖父樱内幸雄战前官至农相和藏相,舅舅樱内义雄是原众议院议长,姨弟太田诚一是众议院议员。福田家族也是门庭显赫,除了出任首相的父亲福田赳夫外,叔父福田宏一是参议院议员,姐夫越智通雄是原经济企划厅长官。结婚时福田表明,自己不打算当政治家,也保证“不会让她成为政治家的夫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