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安倍晋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安倍晋三Abe Shinzō 1954.9.21— )

出任第90届(2006.9.26—2007.9.26)内阁首相

安倍晋三(1954— )是日本战后出生的第一个首相,也是战后以来日本最年轻的首相。与其外祖父岸信介一道,成为日本战后政治史上的第一对“爷孙”首相。作为一名主张“摆脱战后体制”而有着浓厚民族主义色彩的政治新星,祖上的余荫为他的迅速崛起铺平了道路。他的登台拜相,可谓圆了先父当首相的夙愿,也创造了当代日本政治史上诸多打破常规而直线升迁的先例。上任后他闪电访问中韩两国,改善了日本与东亚邻国的关系,然而“美丽国家”的剧场政治在内政上却无所建树,不得不在勉强执政满一年后撂挑子而去,未能摆脱“短命政权”的宿命,谁知却成为推倒自民党政权这个“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

1954年9月21日,安倍晋三出生于东京一个政治世家,祖籍山口县大津郡油谷町(现在的长门市)。祖父安倍宽是战前的众议院议员,也是日本前首相三木武夫的好友。父亲安倍晋太郎是中曾根内阁的外相、福田赳夫派的继承者即安倍派的领袖。外祖父是日本第56、57任首相岸信介,外叔祖父是第61— 63任首相佐藤荣作,所以,安倍晋三可以说是一个“爷孙式”的“世袭首相”。因为在其母洋子看来,连其父安倍晋太郎之所以能够1958年第一次出马就当选众议员,也是“现任首相岸信介”的招牌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