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麻生太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麻生太郎Aso Taro 1940.9.20— )

出任第92届(2008.9.24—2009.9.16)内阁首相

麻生太郎(1940年— )拥有一个集“世袭闺阀”于一身的政治世家,出自一个可谓浓缩了百年日本近现代史的豪门望族。他个性张扬、口无遮拦,号称“大嘴首相”;爱好漫画,常读错字,被媒体讥讽为“漫画脑袋政权”、“阿呆太郎”。麻生思想意识保守、不识民间疾苦、历史认识模糊,在新世纪先后四次问鼎首相大位而终获成功,然而任内无所建树,继安倍晋三、福田康夫之后,成为第三个执政约一年的“短命首相”,变成“万年执政党”自民党政权的“终结者”,戴上了“平成版的德川庆喜”的“帽子”。

1940年9月20日,麻生太郎出生于福冈县饭塚市,名字取自其祖父的名号。曾祖父麻生太吉明治年间经营煤矿起家,号称“煤炭大王”,其家族产业逐渐扩大到铁路、电力、海运、钢铁、金融等行业,成为富甲一方的豪族。麻生太吉先后担任了日本帝国议会的众议员、贵族院议员。祖父麻生太郎33岁早逝。20世纪30年代,其父麻生太贺吉继承祖业,担任麻生商店、麻生矿业和麻生水泥等公司的社长,二战期间曾强征上万名朝鲜和部分中国劳工进行残酷的生产劳动,战争末期甚至还强制一些外国战俘服苦役。二战结束后,1949年在岳父吉田茂的支持下,麻生太贺吉当选众议员,而麻生家族产业则成为吉田茂政治资金的重要来源。外祖父吉田茂,是日本第45、第48—51任首相,自民党创始人之一、日本战后体制的开创者。麻生的岳父是第70任首相铃木善幸,与其父一样,他们都做了首相的乘龙快婿。妹妹信子则嫁给宽仁亲王(明仁天皇的堂弟),麻生家族也成为正宗的“皇亲国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