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2 创富之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科学管理

褚时健是一个实业大王,无论是当年的曼蚌糖厂,还是后来的玉溪卷烟厂,乃至今天的褚橙庄园,都无一例外是真刀真枪地生产和经营。特别是种植橙子的时候,褚时健的经营理念,已经明显是在探索着一种全新的农业模式,也是他在人生最后一个能够奋斗的阶段中,对自己提出的考验和磨砺。为此,褚时健拿出了实业家的办企业精神,一门心思地钻入到效益管理中。

褚时健摒弃了以往单纯生产、单纯销售的模式,而是要走一条“市场化、商业化、品牌化”的路线,让他的橙子成为一个有着一定知名度的商业标签。而且褚时健认为,自己吃到的那些所谓进口橙子,口感并非有多么特别和突出,自己有能力种植出更好的橙子将他们比下去。

如果说褚橙在刚开始推广的时候,一定程度上借助了褚时健本人的人脉、资源、名气等因素的加成,但褚橙能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最本质的原因还是褚时健把他的企业家管理能力运用到了种植中。在这个问题上,褚时健的弟弟褚时佐和哥哥则有些不同,他还在实行着老套的果园管理制度,一如当地人所说“差别大着呢”。褚时佐的果园,果农工作和大锅饭时代没什么两样:上午七八点钟,几十名果农一拥到地里干活,下班时又是一轰而散……几十个人聚在一起,总是免不了有滥竽充数的。所以,褚时健绝不会采用这样的管理方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