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让利百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由于橙园的归属目前并不明确,所以褚时健一直在小心维系着周边人际关系的和谐,让褚橙从种植到产收始终处于无干扰的环境中,也让他的晚年创业生活尽量避免冲突和矛盾。当然,山脚下的新寨村村民,原本就是带着怨气看着橙园一天天兴旺发达起来的,而他们从中获得的经济利益也少之又少,所以心中难免有几分抱怨。现在,橙园差不多每年需要散工10000人,日工资也从前几年的二三十块钱涨到了五十块钱。然而,由于对散工的技术要求比之前更细致了,所以新寨村的村民还是无法从橙园中赚到什么钱。

由于橙园不仅需要大量的土地,还需要大量的水。通常到了每年3月份的时候,就是云南当地雨季和旱季的过渡阶段。这个时候可以说是山穷水尽,因为当年的用水一般是从去年5月到10月储藏的雨水,在经历了整整一个冬天之后基本上都会用光。加上又逢农村的插秧季节,所以一旦缺乏水资源将会给春耕带来很大问题。

2009年大旱的时候,褚时健投资60多万元购置了抽水设备,将嘎洒江水硬是引上350米高的山上,尽管如此,他们还是面临着缺水的严峻情况。一旦赶上果园灌溉,而每户果农承包的土地又有两天的灌溉时间,所以很难将果树浇透。

也正是这个原因,才让褚时健对水源问题十分关心。在园区的设置中,水利设施是最花钱的。在褚时健来之前,橙园采用的是最早的喷灌方式,老的橙子基地——华宁,曾经是用沟灌的方法,后来才跟着褚时健一起,采用了更节水、更具有利用效率的喷灌方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