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深入一线管果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褚时健对现代化农业的探索,让他的褚橙庄园展现出一种浓厚的现代化农业气息。山的两侧,盘山修建出了两条水泥通道,全长大概在120多里。为了方便人们寻找进出口,在路的两旁还安装了路线标识牌。这两条道路一出一进,即使在收获的季节,也不会因为进出汽车太过频繁而产生交通拥堵现象,整个庄园的路况井然有序。

在道路的两侧是按照等高线全面使用机械化开挖的林地,平均每亩地种植148株果树。为了确保果树的营养充足,果树的株距和行距被控制在2米和3米——太密了影响生长,太稀了浪费土地。如果按照一户农户有2人来计算,根据片区管理户数,庄园里相应配套了农户住房和沼气、厕所、猪圈,先后投入68万元资金,最终修建了130套农户住房,总面积达4200平方米,另外还建成了“三配套”的沼气池138个。

褚时健要求果农尽可能地使用沼气,因为成本很低,也相对更环保一些。此外,果农在管理果园的时候,会在地埂上种植红薯等作物,同时饲养猪鸡,将生产的农家肥和沼液沼渣倒入果园里,目的是为了增加果园的肥源。在使用了褚时健自己调制的肥料之后,山里的土壤结构发生了变化,也让冰糖橙的甜酸比例达到了18∶1,这个酸甜比在其他橙子上很难见到。

在褚时健的果园里,农业绝不是那种靠天吃饭、一窝哄的传统产业,无论是生产生活,园区中的一切设置包括果树的生长,都是根据严格和精确的数据计算来支撑的,这就是褚时健一直在倡导的“用技术赢得市场”。这种一贯作风,让褚时健所规划的每一个步骤都井井有条。有人认为褚时健这样做事太认真了,褚时健的解释是:“做事情的规律,认真就做得好,要下工夫,要认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