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1 造福农民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打造褚橙庄园

褚时健是一个农民,他的身上具备了农民的很多优点:质朴、善良、勤劳,他喜欢田园生活,他喜欢高山密林,他喜欢摸鱼打猎……当初因为顺从了妻子的意见,他最终选择到玉溪卷烟厂当厂长,未能在塔甸煤矿安度余生。现在他种上了橙子,天天行走在果树丛中,整日和农民在一起打交道,应该是圆了他心中的一个工作和生活的图景。

正因为出身于农民,所以褚时健了解农民,也懂得怎样和农民沟通,这对他种植橙子大有帮助。在褚时健的果园里,目前大概有一百多户农户,人数在几百人上下,分成几个组进行管理。其中有一部分农户是在原来农场工作的,后来经人介绍加入了褚时健的团队。其余的大部分农户来自嘎洒和水塘这两个镇子,另外还有一些是来自普洱市的镇沅县。

很多人会觉得,这些农户是奔着褚时健的名气来的,这完全得益于他过去的“风光历史”。事实并非如此,农民们很讲究现实,不会在意什么名气,更不会因为谁能夸夸其谈就跟谁走,他们之所以跟着褚时健一起创业,是褚时健能够给他们带来回报。

褚时健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为了留住果农,他在果园推行了一项新的福利政策:自从果农进入果园的那一年算起,每年将会递增100元的工龄工资。这个政策吸引了不少农户下定决心和褚时健一起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