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4电报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曝光不仅仅是一个行动,还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我看来,曝光兼顾理智与情感:你的知识造就了你的人格,国家无权削弱你的人格。很多现代国家都已经忘记,它们的建国基础正是启蒙运动的原则,即知识是自由的保障,国家没有权力随意赐予正义,正义不是权力的施舍。实际上,正义若得以维系,是对权力的约束,我们只有确保政治永远不能完全控制信息,才能保护人民大众。

上面说的是常识。这曾是每个媒体自由的国家中新闻界的第一原则。网络让审查变得更加容易,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删除真相的存在,而网络监视私人信息的方式会让第三帝国的邪恶官僚喜笑颜开。秘密通常是权力的专利,然而在今天,只要有人这么说,不仅会被视为宣扬过时的自由派观点,散播伪民主的谎言,还会露出自己 “破坏国家安全”的无政府主义洋尾巴。仔细分析一下美国宪法吧,其中凝聚的原则在今天会被众多美国人视为激进。杰斐逊会被看成国家敌人,麦迪逊会被视为左派游击队分子。

信息解放人类。信息能让我们质问那些希望剥夺我们质问手段和答辩权利的人。维基解密虽然现代气息浓厚,运用先进技术,但在约翰·威尔克斯等18世纪智者的眼中,一定是一个合乎传统、合乎常理的组织。我们因为维护原则而屡受抨击,而很多批评我们的政府被人民选上台的目的就是为了要维护相同的原则。我们是人民的制衡局,跨国运营,深信政府和外交官的幕后行为我们完全有知情权。人民选举政府,养着政府,信任政府,是政府的主人。任何放纵自己忘记这点的政府,都会听到人民的声音从每所聊天室里、每个博客中、每条推特短讯上,最终到每个广场上响起,从特拉法加广场到纽约时报广场,四面楚歌,天怒人怨。任何反对这个真相的政府都会灭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