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心一意,就是修行佛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新罗改朝换代的同时,大唐的新皇帝唐德宗也继承了皇位,改新年号“建中”。唐德宗生长在安史之乱时期,亲眼目睹了大唐帝国由盛转衰,亲身感受到战火激荡中的民众疾苦。因此,他即位之初,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雄心勃勃,力图改革积弊,推陈出新,重振大唐雄风。故而,德宗朝前期,朝廷上下风气为之一新,各地政坛也渐见活力。

建中初年的一天,在青阳县城通往九华山的道路上,清水泼街,黄土垫地,有衙役骑快马掠过,预示着将有大人物光临。果然,半晌之后,一小一大、一前一后两顶轿子,在一些随从的簇拥护卫下,向九华山化城寺走来。

在距离化城寺还有半里地的时候,后面的大轿忽然停了下来,从中走出一位面色白净、一身书卷气的中年男人。走在前面的小轿也赶紧停住脚步,从中钻出了青阳县令。他颠颠地向后跑去,说道:“郡守大人,如何现在就下了轿?这里距离化城寺尚有一段路程要走。”

乘坐大轿的人说道:“对待佛门高僧,不能按世俗之礼,还是恭敬为好。”

“大人教导的是。”青阳县令谦卑地退后半步,跟在身后。

原来,大轿之中所坐的乃是池州刺史张岩。张岩饱读儒典,满腹经纶,乃一代硕儒。与唐宋时期的大多数官员一样,他对佛学也有所涉猎。故而,上任半年之后,耳闻新罗高僧金地藏在境内九华山苦修数十年,便专程前来拜谒。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