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地藏入灭,时年99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且携瓶钵且随风,走过山峦一重重。

杨柳春风无限意,流云何处觅行踪。

这首偈子,乃是胜谕首座留给释地藏的。

本来,释地藏计划在化城寺正式悬挂敕赐之额的时候,将方丈之位传给首座胜谕。二十多年来,胜谕建寺安僧,开田栽茶,为化城寺的繁荣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荣任方丈可以说水到渠成。然而,就在举行升座仪式的头一天晚上,胜谕留下这一纸偈子,飘然而去。

骚客访诗登高峰,山间一片雾朦胧。

空华开,山岚动,到来还是一场空。

回眸处,心有灵犀一点通;

却原来,此身已在诗山中。

远山深深佛钟鸣,苦乐声声皆随风。

流云溪水飘香叶,落红来去都从容。

随着国内各地以及新罗众多僧人慕名前来拜师学法,九华山化城寺广宇重重,僧徒济济,俨然一大名刹。多年来,化城寺的僧众坚持开荒种粮,打柴自给。但是,山里可开垦的土地毕竟有限,而随着四方学僧的蜂拥而至,有数百人之众,真应了那句老话:僧多粥少。

释地藏自有办法:他在宴坐岩下的白墡穴中发掘出一种灰白色的细土——观音土,食之甘滑如面,且不碜牙。于是,释地藏就让弟子们将这种土与米同煮,以此充饥。“夏则食兼土,冬则衣半火”,是化城寺僧人清苦修习生活的真实写照。观音土当然没有营养,所以化城寺的僧人个个面黄肌瘦,人家都称他们为“枯槁众”。然而,大家都是为修学佛法而来,居深山如同故土,啖菜根等同玉食。古来,佛教僧人都有这种“为法忘躯”的精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