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出家要看机缘,有心即可拜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早在至德二年(公元757年)十二月初,化城寺刚刚初具规模之时,就来了一位30岁左右的流浪汉。他整天沉默不语,很少与人交往。人们只知道他姓王,听其口音,像是河洛一带的人。但他究竟家住哪里,家庭情况如何,为什么外出流浪,他都避而不谈。尽管不了解他的底细,释地藏看他飘零异乡,食宿无着,就将他留了下来,做了一个服杂役的行者。寺院行者持守五戒,但不剃发,所以不算出家,寺里要多多少少发给他们一些零用钱。

常住寺院的行者,实际上是处在预备期的出家人。大部分人在正式剃度之前,都要先做一年半载的行者,一则自己要试一试,看看能否适应寺院的清苦生活,是否能遵守清规戒律;其二,剃度师也要考验他一下,看看他是否真心出家,能否做一个如法如律的修行人。

行者往往是寺院里地位最低的人,干最苦、最累的活,不能像僧人那样外出云游,不能专心修行,自然也得不到信徒们的尊重。王行者在化城寺一待就是五年。其间,一批又一批的行者或者出家了,或者回家了,唯独他一直在做行者。因为他为人本分老实,从不违反规矩,又没家没业,所以大家都劝他出家。可他不说行,也不说不行,总是嘿嘿一笑,敷衍了事。同时,化城寺里的一些老师父也很看好他,主动找到方丈,要求剃度他。而释地藏也总是表示,机缘未到,不要强人所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