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袁谭派遣一万士卒,守住东北方向经卢龙塞通往广阳蓟县之通道。安东军征讨辽西乌桓,弄出恁大动静,免不了一些敌视安东的乌桓、鲜卑人自柳城经卢龙塞逃归袁尚,袁尚令其依附卢龙塞外放牧,为己侦骑。

袁尚虽怀疑刘备在柳城,却认为一万人足够守住险峻的卢龙塞

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

“可惜”,袁绍、袁尚父子没万万想到刘备再三出其不意,既不从海边登陆之东南道,也不循辽西山海之间山海道,更未走柳城到走经卢龙塞(喜峰口)至广阳的东北关道,竟然帅数万将士经赤峰、围场、白檀……出古北口

这条道山高沟深,大部队难以通行。袁尚之主力在东面防御徐荣,根本没有预料到刘备会经古北口自广阳北面出现,在古北口布防的只有五千弱兵。古北口群山巍峨难,只是此时的长城、城塞还远不如后世明长城坚固,刘备麾下牵招、张郃等名将多点齐攻击下,抵挡不到半日就溃逃

面对捅向菊花的大刀,袁尚军上下愁容惨淡。这时候有二条出路,一是留部分士卒驻守蓟县,主力和辎重向西南撤退到洋河南面,前依洋河、蓟县与刘备对峙,后靠袁绍为支撑。二是放弃广阳和蓟县,向西面的上谷郡撤退,依靠坚固的军都山和居庸关抵挡刘备。

一般人会选择前者,逢纪、李孚等谋士也建议袁尚选前者

然而袁尚麾下有鲜于辅、鲜于银、阎柔等刘虞故将,他们在上谷、代郡颇有根基,支持第二条道路。阎柔提出分出一支部队,由他帅领退往上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