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袁绍不得不在军事斗争之余,寻求当时挟持皇帝于长安的李傕、郭汜的支持,用圣旨获得暂时和平,再想方设法挑拨刘虞、公孙瓒,获得宝贵发展时机。

待到袁绍麾下将士经历过平定河北诸山谷之战、与袁术屡次征战、平定并州之战,就逐步积累出一批出色将校、大量精锐士卒,双方差距就明显缩小,而袁氏军队数量上又更多,自然就能压倒公孙瓒。即便刘备屡次给公孙瓒支援将士、钱粮,公孙瓒也不能敌。

这也就是王松背离公孙瓒而支持袁绍的主要原因

“若早降,即投效;现在降,即投降;若兵围城下,则为俘虏!”

阳终趾高气扬道:“后日午时之前不降,大军攻城,玉石俱焚!”

说完就走,不等王松答案。

“竖子,安敢辱我!”王松大怒还犹豫挣扎

谋士刘放道:“过去荀君曾使阳终来劝降,要那时明公就降,保留大批士卒也不难。

如今吴王帅援军已至,已非劝降,而是逼降!能保有财货、家人已经不错,还想谈什么条件呢?

逼降不成,大不了攻城。明公麾下幽州士卒面对袁氏、公孙瓒还有一战之力。可那是幽州军神吴王啊!幽州人谁不仰望,士卒谁不以吴王成功自励,谁还能坚定战心?

若真抵抗下去,那些将校必将明公一家老小都绑了送给吴王!

大丈夫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明公熟思之!”

“险些误了大事,诚如你所言!”王松汗如雨下,使刘放带了百金速去追上阳终,请其美言。又亲自写了降表,派人快马给刘放送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