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王长女!未来长公主!

众将皆震惊,既因其姿容,也因为王长女刘雪梅是刘备诸位女儿中唯一因功封爵者,武艺韬略不亚好男儿,未来可一人代表功勋贵族、宗室两系的“长公主”。

一时间吵闹的议事大帐俱都静下来。也有年轻将校暗暗对赵云羡慕、嫉妒不已。

“父王,各位将军。”

刘雪梅向四周行了礼:“柳城乌桓多源自于辽西乌桓,此外南掠汉民,北收鲜卑,西联袁氏,故以此强盛。汉民自不多说,辽西乌桓汉化百年,亦思慕汉风,只不过被踏顿等人利用汉地战争而裹挟。这次跟随踏顿北逃者不过十之一二,可见大多数并非真正想到草原过居无定所的日子。”

见无人反对,刘雪梅捋了捋头发,笑道:“部落之财富,尤其是高大战马多属于王侯君长,若只去其首脑夺其财产,亦能部分补充军资。”

“还牛羊于普通牧民、奴隶,其必感念父王之恩,继而以军法编户其民,可得户过2万,骑兵过万。”

“之后,举兵向北,可击鲜卑!反之……”

草原地方广阔,实际上游牧民族人地矛盾却十分突出

草原春夏秋皆可放牧,但深秋、冬季、初春气候寒冷,居之不易。每到严冬,气温相对高、还余枯草的冬草场就是诸部,甚至同部上下争夺之焦点。故其阶层矛盾,亦不比汉地为轻。

所以草原上战争不止,大多与争夺草场、水源的相关,大漠南北就是个蛊,拼杀出战斗力最强的部落,而后举兵向汉地、向西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