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然,斗转星移、天时运转,地利应时而变,纵有人和,但人力受制于天时地利有时而穷,岂非天数?

为将者不尊天时,而恃其才力,虽强必败!”

袁氏五世三公,又劫持皇帝以令诸侯,位居河流上游、背靠燕山、太行以防御,占了天时、地利两个,岂惧荀攸?

袁尚根本不相信燕赵大族会轻易舍袁就刘。

袁尚谨慎,认为不敢不防,快马请袁绍将半软禁在邺城的刘和,移到幽州,又对刘虞、刘和旧部阎柔、鲜于银等厚加赏赐笼络,以安人心,派出使者结好各地豪族

依靠广阳郡蓟县、渔阳郡渔阳、涿郡涿县、易京城塞、居庸关等城市关口为防御点,永定河、桑干河等河流为防御线,世家豪族控制广大乡村,建立起坚固防御体系

袁尚笑道:“荀攸再来,必能败之。即使刘备亲来,我亦能据守退之。”

“袁绍如此厚待世家豪族,河北世家豪族们岂能不支持袁氏!君劝我叛袁氏投安东,可是为我考虑?”

渔阳大豪王松,乃刘虞、公孙瓒旧将王门之弟。经常在公孙(安东)与袁氏之间左右摇摆。

同州人阳雍劝道:“静海拥九河注入,地联渤海,水通易京,地理优越。袁氏若来,安东之援军可救。况吴王乃幽州人,得人和也,必能胜袁氏,光复幽州。”

王松:“可惜,静海属冻港,这些年冬季愈发严寒,去年冬天更是冰封三月,冰冻沿海数十里,青徐、海东之兵如何能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