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访美掠影 19 出路总是会找到的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在访问美国前曾经去找一位在北京工作的美国朋友,问他我去美国应当注意些什么。他想了一想说,你如果一个人出门,身边不要多带现款,但也不能不带一些,最好是带30美元。我觉得这个关照很有意思,所以一定要他解释为什么最好带这个数目的现款。

他说抽一次大麻要30美元。美国抽大麻的青年很多,大麻上起瘾来是很痛苦的。如果一个上瘾的青年,身边没有钱,路上碰着你,他实在熬不过时,就会打你的主意。他并不是对你有意过不去,素不相识,无冤无仇,只是想从你身上找到过瘾必要的30美元。你如果慷慨解囊,他不但不伤你一根毫毛,还会向你表示感激。可是如果他已经动了手,而又拿不到这笔钱,那就会火从中来,什么都干得出来了。很多命案是这样引起的。于是有人总结出一个处世之道,身带30元现款,作为保险金。

这番话当然不能太认真。那位诙谐成性的朋友,无非是要把美国的吸毒和犯罪问题说得有声有色罢了。而且我认真对待也没有用,因为我在这次访问期间不大可能一个人在街上去溜达。但是这句话在我脑中却印得很深。为什么被誉为最繁荣的国家会流行这种保险办法呢?

我问过一些朋友,都承认美国青年人确是有吸毒的,大麻是毒品中最轻的。至于普遍到什么程度,并没有一致的意见。有人说美国人中吸过大麻的有4300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5。今年1月份,吸这种毒品的还有1600万人。吸毒之风在青年人中较为盛行。每11个高中学生中,便有一人每天要吸大麻。有人统计,去年一年里,美国在国内外成交的兴奋剂和毒品共达450亿元之巨,相当于通用汽车公司和埃克森石油公司的营业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