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访美掠影 18 美国的华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这次访美,受到所到各地华人同胞的热烈欢迎和招待。他们的处境确是比我在30年前看到的情形好得多了。自从1965年修改《移民法》以来,最近这十多年在华人移民美国的历史上出现了第二个高潮,每年以超过2万人的数目进入美国。第一次高潮是在从1854年到1882年,两次高潮大体上相隔一个世纪。

引起第一次高潮的是上一世纪40年代末在美国西海岸发现了金矿。当时美国西部大半还属印第安人的势力范围,自东海岸到西海岸不仅交通不便,而且旅途不靖。矿主们要从东海岸招募劳工,须取海道,绕南美南端,才能到达。合算起来还不如从中国来招工为便宜。所以发现金矿后不到6年,从中国广东及福建南部到美国加州招去的所谓“苦力”,据美国官方公布的统计,1854年达1.3万人。由于金矿的发现,促进了横贯北美大陆的铁路建筑。为了造这条铁路,更多的华工被运入美国。在60年代,在这条铁路上使用的华工超过10万人。华人进入美国人数最高的年度纪录是1882年的39579人。在此之前的28年中,华人入境超过1万人的有10个年头。从1882年以后的80多年中,因为受到排华法案的限制,合法进入美国的华人每年至多不过几千人。1965年新移民法案通过后,才和其他国家一样得到“不得超过2万名”的所谓限额,而开始第二次移民高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