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访美掠影 17 民族拼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黑人问题只是美国的民族问题的一部分。它比较突出,一则是历史长,而且和美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如南北战争联系密切;二则是黑人人数多,至今占全国人口的11%;三则是斗争尖锐,在白人中甚至有以残杀黑人和压迫黑人为宗旨的三K党。因之我们一讲到美国的民族问题总是首先想到黑人问题。但是黑人问题之外还有其他的民族问题。

美国的白人也都是不同时期入境的移民和他们的后裔。第一批是17世纪从英格兰来到东海岸定居的,称为新英伦人,他们至今是美国人的骨干。同时还有来自荷兰和瑞典的北欧人。这些早期移民的后裔就是上面说到过的WASP。第二批是18世纪从苏格兰和德意志来的移民。第三批是南北战争前二三十年间移入的数以百万计的爱尔兰人和德意志人,其中大多数信天主教。其后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止,进入的移民大多来自比较贫困的东南欧各国,如意大利人和波兰人等,这可说是第四批。第二次大战后由于工业化的进一步发展,又有大批移民进入,其中有很多来自东亚和拉丁美洲。从1820年到1969年,前后移居美国的人超过4400万,其中从东欧和南欧移入的达2800万,约占半数。

美国曾以“民族熔炉”自称,意思是不管什么民族的人到了美国就会熔成一个样子,这个过程叫作“美利坚化”,据说所有的美国人都已化成了一个统一的民族。这种看法逐渐被看成是一种神话了。美国人是由世界各地的许多民族的移民构成的。美国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不是民族熔炉而是民族拼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