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访美掠影 16 黑人问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美国社会科学界出现那种见树不见林、重应用轻理论的风气,以我看来,和美国当前的统治阶级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用“硝酸甘油”防止发生致命危机的战略思想是有密切联系的。我想我说到这里应当转过来看看美国社会究竟存在着些什么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他们用来对付这些问题的“硝酸甘油”是什么配方了。

我明白,我在这次访问过程中,如果满足于贵宾的身分,天天在“水门宾馆”“教授俱乐部”等场所跟名牌博士欢聚座谈,这次访问中所能得到的印象必然会是只见上层欢,不见下层愁了。因此,我总是想至少也得去看一看隐伏在繁华世界底下的情形。我尽管有此心愿,也尽力争取,但始终没有真的做到。如上所述,这次访美,只坐过一次地铁。我坚持要我的朋友带我去看看纽约的黑人聚居区哈兰姆,他只让我坐在车里去转了一圈。我在波士顿去看公助寓所区,也是在车里隔着玻璃参观的。除了这几次总算到了美国底层社会的边缘外,我成天在美国社会的中上层里浮动。所以要讲美国的社会问题,我未免缺乏感性知识,能讲的大多是从别人口上听来的话,在此我必须交代清楚。

讲起美国的社会问题,由于我这几十年经常接触民族工作,首先想到的很自然是美国的民族问题,话也不免要从此说起。

我们从小听惯了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其实这是白人的胡说。最早发现美洲的是从亚洲去的黄种人,也就是现在被称为印第安人的祖先。从现在已有的证据看来,他们是在距今3万年以前从西伯利亚越过白令海峡移入美洲的。那时他们的文化已进入旧石器的末期。至今美洲还没有发现过原始人的遗骨,也没有发现过初期旧石器的残迹。大概在8000年前,北美已到处有这种人的踪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