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访美掠影 13 一种新的社会纽带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电子系统正在为美国社会的集体行为提供一种新的纽带。它使得分散在天涯海角的人可以在瞬息之间组织起集体行动。这些集体行动又可以因事而兴,事终即止,并不需要固定的地点,也不需要长期的存在。一种新型的社会集体正在形成。这种新事物我是从打电话中体会到的,所以先得说一说美国的电话。

我到了美国,为了要和一些分散在各地的老朋友们发生联系,当天就发了好几封信。过了两三天我才陆续接到他们打来的电话。他们说收到了我的信很高兴,但是几乎都接着把他们的电话号码告诉我,并且补上了一句,以后请用电话联系,不要写信,邮政太慢。美国的长途电话已成了家常便“事”了。

我对电话一直没有好感。在北京打电话是够麻烦的。接通个电话就不太容易;接通了,有时声音像蚊子叫,听不清;放大嗓子叫,闹得四邻不安。要办事,附近的,我宁愿跑路,当面才说得清;路远的或是外埠的事,以通信为主,我很少打长途电话。因而养成了我不喜欢用电话的习惯。

我到了美国,我的朋友们多次告诉我,最方便是用电话办事,又快又利落。而且越是距离远的越是要用电话联系,信件是远远赶不上电话那样快,更不便对话商量。我有一位朋友知道我要到他的大学里去访问,为我安排一些活动,至少打了近百次长途电话。他还告诉我,美国别的东西都在涨价,而只有电话费却在跌价。目前每天美国全国各地间来往的长途电话,据估计要达到4000万次,以美国人口去平均,每天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打过长途电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