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访美掠影 12 斗智的世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也许应当先说明一下,谈到了美国当前社会的变化,无可避免地要提到这10年来飞跃发展中的电子技术,而我对这项技术却又一窍不通。作为一个现代科技的文盲,我确是十分苦恼。不谈,等于画龙不点睛;谈,又会是瞎子摸象。无可奈何,只能有啥说啥,作为杂话,想亦无妨。

电子技术大量和普遍地应用到组织管理上去提高效率据说是出于科技研究工作本身的需要。还在1957年,美国发现苏联在太空航行上领了先。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有关国家安全的大问题,于是下了个决心,在这方面一定要赶上和超过苏联,提出了研制月球登陆规划的任务。他们认真地把我们嫦娥奔月的神话变成事实,而且不像我们那样忍心让嫦娥一去不返,一辈子在广寒宫里过着寂寞的生活,他们把人送上月球之后,还要接回到地球上来。这个任务是十分繁重的,有成千上万的具体的科技问题要解决,其中任何一个问题不能解决,“嫦娥”就会飞不到月球,飞到了也会回不来。而且各个问题都是互相关联的,一环扣住一环,设计时要面面顾到。比如,“嫦娥”本身有多重,住多少天,要准备多少什么样的营养食品,这些是决定登月卫星的重量的一部分因素。卫星有多重,送它上天的火箭就得有多大。凡此种种都是相互联系的可变因素。某一因素稍稍有一点变动,其他因素也跟着必须作出相应的变动,而每个因素都要经过实验才能找到它变动的规律,在分别研究有关各因素的问题时必须联系到其他因素的研究成果。因之这样一个庞大的研究计划本身,发生了极端复杂的互通情报、密切协调的需要。这种全面的管理工作绝不能单靠人脑来进行。在进行研究的实践中充分利用了电子通讯系统,并且发展了不断配合和协调经常处于变动状态的众多因素的活动的系统工程学。美国月球登陆计划的完成和实现,不仅标志了美国太空航行赶上了苏联,而且在科技研究的方法上、组织上大大地迈进了一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