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铁钳合上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总司令确信进攻正全力展开,法西斯统帅部现已无法阻挡这一进攻之后,便决定返回沃罗涅日,因为那里有其他急务等他处理。他在同我们告别时,严厉地嘱咐说:

“你们要当心,不要放走叶列茨集团!”

我们自己也知道这有多么重要。不过,要切断敌人一切生路,我军就得发挥比希特勒部队更高的机动性。因此,我们要求克留琼金将军最大限度地加速北进。叶列茨集团是被困在合围圈中,还是得以潜逃,就取决于骑兵了。当第13集团军司令员报告,法西斯分子被从叶列茨打出来,正向西逃窜以后,我们再也不怀疑法西斯统帅部已经不想进攻,而只想怎样把自己的军队从被合围的威胁下解救出来了。

无论是严寒还是深雪,还是希特勒分子的顽抗,都不能挡住我们的战士。莫斯科传来了鼓舞人心的消息:苏军正在加里宁至叶列茨的宽大正面上挺进,一下子就有三个方面军实施进攻,这在战争以来尚属首次。敌人被逐离首都越来越远了。

我们快速集群至12月10日前已推进四十至五十公里。由卡斯托尔诺耶越来越难以同他们联络了,我们于是决定把指挥所转移到捷尔布内。我在傍晚就派卡明斯基上校到那里,以便在新地点展开通信枢纽。

早上,博金给我打了电话。起先,方面军参谋长坚持让我留在卡斯托尔诺耶,直到科斯坚科在新指挥所掌握军队指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