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2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玉置女士一月就要出发,现在十一月上旬已过,妙子焦急不安了,她委婉地问幸子:“二姐夫什么时候去东京?”贞之助大概每两个月上京公干一次,但是不凑巧,前一段时间没有机会。看过《镜狮子》几天后,贞之助才要去东京两三天。

贞之助出差总是很仓促,这一次也是动身前一天下午,因其他事情从事务所打电话给幸子时顺便告诉她的。幸子想,让丈夫怎样和姐姐姐夫说呢,有必要仔细考虑。因此,她给在工作室的妙子打电话,叫她立刻回来商量。

妙子想去法国学习,成为出色的洋服裁剪师,这个愿望中还有一个隐衷:将来和奥畑结婚后,有朝一日说不定要自己来养活奥畑。因此,基于这样的考虑,从逻辑上说,首先必须要姐姐姐夫承认这个前提,即妙子和奥畑结婚。这样一来事情就麻烦了,时间太短了操办婚事已经来不及,而转达意见的贞之助也不愿意承担如此重任。在妙子看来,眼下只要能出国就行,也不愿意横生枝节。因此,现在最好避而不谈婚事。那么,要贞之助怎样跟他们说呢?幸子认为妙子可以这样说:自己过去因恋爱问题被报纸宣扬过,虽然不是自轻自贱,但总觉得不能嫁到富贵人家去,所以想成为一个能独立生活的职业女性。话虽如此,如有好对象还是可以出嫁,有一门职业多少是个有利条件。出国弄回一纸文凭,也许可使那些认为她是不良少女的人刮目相看,有助于恢复名誉,因此务必请求他们允许。至于出国动用的费用,将来即算结婚,也不想再要嫁妆了。以上主要是幸子的主意,而妙子也无异议,她说,二姐认为哪种说法好,就拜托二姐夫那样去说好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