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2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妙子想要获得职业女性的本领和资格,究竟其真实理由何在呢?如果真像她本人所说的,现在还想和奥畑结婚的话,岂不是自相矛盾?据她说,要和启少爷这样毫无出息的人结婚,就得准备万一有朝一日由她来养活丈夫。但若连奥畑那样锦衣玉食的少老板都吃不上饭,真是要到“万一”的时候。以这样站不住脚的理由去学习裁剪或是出国,总有些不自然,她的愿望应当是早日与心爱的人建立新家庭。幸子了解妙子本来就早熟、老练、深谋远虑,婚前她也要为长远的未来做好准备,尽管如此,仍有令人费解之处。想到这里,幸子不禁又加重了对妙子的猜疑,因为幸子曾经感觉到了,妙子已经厌倦奥畑了,她的真实意图是想和他体面地解除婚约,而出国是她的第一步,当职业女性则是她和奥畑分手后的谋生手段。

幸子对板仓之事的疑虑也没有完全消释。从那以后,板仓再没来过家里,也不见他们有电话、书信来往,但是妙子一天到晚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他们不无可能采取某种方法、在某处幽会。幸子觉得板仓一直不露面,反而使人觉得反常,也令人怀疑他们是否暗地里在交往。幸子的这种疑虑虽然朦朦胧胧,也无事实根据,但却日渐加深了,有时甚至觉得定然如此。

在幸子看来,妙子的外表——她的品格、表情、姿态、言谈等各方面——从今年春天以来渐渐在变化,这也是令她产生怀疑的理由之一。原来四姐妹中只有妙子一人举措进退最为得体,往好里说是现代女性。近来却发生了奇怪的变化,她经常有一些粗俗无礼、下流的言谈举止,让人看见自己的肌肤也毫不在乎,哪怕有女佣在场,她也解开单和服带子敞胸吹电扇;洗完澡后一副大杂院老板娘的做派;坐着坐着就歪躺下来,有时盘腿而坐甚至下身也露出来了;她经常不遵守长幼顺序,吃喝东西,出入门口,总抢在姐姐们前面,还经常占着上座。在有来客或者外出时,每每令幸子为她提心吊胆。今年四月间在南禅寺的瓢亭时,她也是抢先走进餐厅,坐在雪子的上首,菜一上来,她比谁都先动筷子。事后幸子悄悄地对雪子说,她再也不和小妹一起下饭馆了。夏天那次去北野剧场时也是如此,在餐厅里雪子沏好了茶一一端给大家,而妙子却袖手旁观,也不帮忙,默默地自顾自地喝着。这些不礼貌的举止,以前多少有一些,但是近来愈演愈烈,更加刺眼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