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中卷 1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妈妈,舒尔茨先生要回德国去了。”有一天,悦子应邀到舒尔茨家玩儿,傍晚回来时说道。

幸子觉得小孩说的话有点儿靠不住,第二天早晨,幸子隔着铁丝网和舒尔茨夫人相遇时,便问道:“昨天听悦子说了一下,可是真的?”夫人回答说是真的。据夫人说,从日本全面开战后,她丈夫的生意就完全歇了,神户的商店从今年起几乎处于停业状态。原以为战争很快会结束,可是一直等到现在,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她丈夫反复考虑过后决定回德国去。她接着说,丈夫先前在马尼拉做生意,两三年前才来神户,好不容易在东洋有了一个立足之地,但几年的努力落得一场空。就这样回国,他感到很遗憾,而且自己和孩子们为有莳冈家这样的邻居,感到无比荣幸。现在不得不分别,心里非常难受,尤其是孩子们更加难舍难分。他们计划舒尔茨先生和长子佩特这个月内先行出发,经由美国回国,夫人带着罗斯玛丽、弗里茨,下个月先去马尼拉,在妹妹家里短暂停留,然后返回欧洲。因为妹妹的家属这次也要回国,但目前妹妹本人正因病在国内休养,夫人要到妹妹家去给她料理善后,收拾行李,除自己的孩子以外还要带妹妹的三个孩子一道回国。所以,夫人和罗斯玛丽还有二十来天才出发,而舒尔茨先生和佩特已预定了八月下旬从横滨出港的加拿大女皇号客轮的船票。这真是迫在眉睫的事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