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1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那以后又过了两三个星期。幸子和雪子还是经常出入井谷的美容院,而那位井谷也似乎常把雪子的事儿挂在心上。有一次,幸子上她那儿时,她问道:

“太太,您认识大阪的丹生夫人吗?”

“井谷太太怎么认识丹生夫人?”

“我最近才和她见过一次面。”据井谷说,不久前她参加某人出征的欢送会,经人介绍与丹生夫人认识了。两人交谈时,井谷偶然知道了她是幸子的朋友,两人就谈了一会儿莳冈家的事。丹生夫人说:“我和莳冈夫人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有很长时间没见面了。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我们两三个人曾经上芦屋去拜访过她,当时她患了黄疸病躺在床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已经三四年了。”

听她这一说,幸子回忆起来确有此事。当时,丹生夫人和下妻夫人一道来的,还有一位,幸子忘记了她的姓名,是一位十足时髦、喜欢装腔作势的东京的太太,她刚从美国回来,说起话来句末的发音怪腔怪调的。幸子带病勉强接待她们,所以一反常态,待客不无简慢之处,匆匆把她们打发走了。也许是生气了,自那以后,丹生夫人再也没来过。

“啊,对了,对了,当时我对丹生夫人非常失礼,她可能有意见了吧?”

“不,不但没意见,她还谈到了雪子小姐,说不知那位妹妹怎么样了,如果还没婚配的话,她倒是有个理想的对象。还说,因为刚才提到了雪子小姐,她才突然想起来,如果是那个人的话,雪子小姐也许正合适。”井谷就这样一点点地给幸子吹风。井谷接着说:“我和丹生夫人是初次见面,又不知这位夫人心目中的‘理想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物,但是我想既然她是太太的好朋友,相信她也无妨。所以我就拜托她无论如何帮一帮雪子小姐。据她说,那个人是医学博士,前面的太太已经去世了,只留下一个十三四岁的女儿,此外没有任何拖累。他本职是医生,但是现在没干这一行,在道修町[155]的一家制药公司当董事。我听丹生夫人说的就是这些,似乎条件还不错,所以我当场就对她说:‘要是用得着我,我一定尽力而为。务必请您把那位先生介绍给雪子小姐。按说莳冈家也不会像从前那样提苛刻的条件了。听您这一说,我看还是事不宜迟。’丹生夫人说:‘那我先去弄清一下对方的意向。’我说:‘那倒也是,不过,我们安排他俩见个面行不行呢?’她说:‘估计对方不会有异议,即使不同意我也会把他拖来,所以,男方毫无问题。莳冈家这边就请您去办吧。随便在哪家饭店让他们见见面,一起吃顿饭,地点在大阪,时间最好在两三天内。具体的时间、地点我再打电话和您商量。’我说:‘那太好了,莳冈太太也一定很高兴的。’临分手时,我还反复叮嘱她:‘我一定等您的消息。’我想这几天准会有电话来,那时我再到府上拜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