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十四封——永远做策略性思考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格言:我们要勇于在别无选择中,毅然杀出一条生路。

要找出完美想法的最佳途径,就得拥有许多想法。

单纯操弄手段的计划者只配给策略性的思考者提鞋。

(Become a possibility Arian, always see them, for they’re always there.)

October 14, 1904

亲爱的约翰:

汉密尔顿医生又发福了,看来高尔夫运动无法抑制他的腰围向外扩张,他只能借助其他运动方式来减少脂肪了。不幸的是,能防止他增重的运动还没被发明,他很痛苦。不过,他倒总能为我们带来快乐,用他脑子里各种稀奇古怪的故事。

今天,汉密尔顿医生用一个渔夫与垂钓者的故事,又娱乐了我们。或许是看到我们各个捧腹大笑,医生显得很得意,他笑着关我:“洛克菲勒先生,您是想做渔夫哪,还是想做垂钓者?”

我告诉他,如果我做了垂钓者,或许我就没有资格同诸位打高尔夫了,因为我靠有效的行为策略来创造商业利益,而垂钓者的行为方式不能保证我成功。

当然,没有一个垂钓者会愚蠢到只知丢下鱼饵而不事先思考、计划、决定:要钓哪种鱼,用什么样的饵料,需要将鱼线抛到哪里,而后才坐等大鱼上钩。就形式而言,他们没做错什么,但结果是否如愿却没人知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