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九、在通往珠峰的路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有人说过,在青藏高原上,人都会自觉渺小;站在珠峰脚下,这种感觉尤为强烈。但我认为,在波澜壮阔、群峰攒动的雪域高原,只有那些不畏恶劣自然环境而坚强生存的人,才是最伟大的。

当旭日从东方升起之时,我们一行驱车离开了普兰。在最后能望见神山圣湖的地方停下来,大家默默伫立,向那曾令我们魂牵梦莹、并历尽艰辛来朝拜的神奇秘境行注目礼。随后带着被净化的心灵,驶向我们另一个遥远的目的地——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去探访世界最高峰。

普兰县境内公路边的白塔

我们将按原路返回至拉孜县,再转到中尼公路经定日县到达珠峰北大本营。一想到还要走先前那条艰苦的“路”,就令人不寒而栗。我们的“陆地巡洋舰”象牦牛一样,毫无怨言地在阿里崎岖不平的苍茫大地上奔跑着。在清晨的寒风中,不时能够看到在草甸上有几只草原鼠在探头探脑,瞪着惊奇的眼睛望着我们这些远方的不速之客。经过几个小时的荒原行车,大家都陷入疲乏的瞌睡之中。在经过一片山间溪流时,突然司机尼玛停下车。正当大家不知所措时,尼玛已经跳下车,不一会他手中拿了两条鱼,原来汽车经过溪流,压死了水中的鱼。此时我们后面另一辆车也赶上来,当大家看到鱼时,简直乐坏了。原来我们这些人吃了近五天的压缩饼干,想肉都快想疯了,此处有这么好的牙祭,怎会放过。于是所有人都不顾一切跳入齐膝深的水中去捉鱼;想必这些鱼还从未被打扰过,根本不知躲避,一抓就是一条,不一会儿,已经有了五十多条的收获;我们带着战利品兴高采烈地上路了。因为,都惦念着晚上吃鱼,后来路上如何艰险,大家竟也没有注意到。天擦黑时,我们到达了帕羊小镇。还是住在来时的那户藏民家中。大家一齐动手,做了一大锅红烧鱼。也许吃了多日压缩饼干的缘故,大家吃得特别香,特别饱。想必这些无人区的鱼已经经历了千百年的进化,其味道确实鲜美,肉也特别细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