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八、朝拜神山圣湖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座水晶宝塔般优美造型的山峰耸立在蓝天之下;坚强如铸铁般的黑色底座上面,是洁白水晶塔般的峰巅,奇妙、壮丽得无与伦比。我被她那神秘莫测的气势所震慑,身不由己地倒地膜拜……

这是一个阴郁的清晨,蒙蒙细雨未能阻止虔诚的信徒踏上神山冈仁波钦的转山之路。尽管我真真切切地站在冈仁波钦的脚下,这座神山却显现出见首不见尾的仙人风度,令人无法看到它的本来面目。顺着曲折的转山道开始往神山的高处攀去,走了不多一会,就感到气喘吁吁。在海拔四千米的高原上再爬山,的确难度很高,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向冈仁波钦的深处走了很长一段,试途能够更接近地体验这座被广大藏区及中亚地区人们仰慕和朝圣的神山。

冈仁波钦,藏语意为“雪山之宝”,它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海拔6714米。冈仁波钦不仅仅是一座自然界的山峰,更是一座文化之山,宗教之山;因为它同被苯教、印度教、耆那教和佛教奉为发源之地,它是东方的耶路撒冷,几种宗教的共同圣地。

历史文献记载,本教创始人敦巴辛饶在古代藏区人民深受灾难之时,从天上降落于冈仁波钦山上;通过在山洞中的苦修,最终获得了能沟通神人两界的法力,使其成为西藏历史上的先知和圣者。因此,冈仁波钦在古代藏族人民心目中拥有崇高的地位。苯教徒将其视为神山和万山之王,认为它主宰着这个世界;它的兴衰、喜怒哀乐直接关系到世界的安危、存亡,藏族古代文明的形成和发展与之息息相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