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一场 帕度亚。巴普提斯塔家中一室路森修、霍坦西奥及比恩卡上。

路森修 喂,弹琴的,你也太猴急了;难道你忘记了她的姊姊凯瑟丽娜是怎样欢 迎你的吗?

霍坦西奥 谁要你这酸学究多嘴!音乐是使宇宙和谐的守护神,所以还是让我先 去教她音乐吧;等我教完了一点钟,你也可以给她讲一点钟的书。

路森修 荒唐的驴子,你因为没有学问,所以不知道音乐的用处!它不是在一个 人读书或是工作疲倦了以后,可以舒散舒散他的精神吗?所以你应当让我先去跟她讲 解哲学,等我讲完了,你再奏你的音乐好了。

霍坦西奥 嘿,我可不能受你的气!

比恩卡 两位先生,先教音乐还是先念书,那要看我自己的高兴,你们这样争先 恐后,未免太不成话了。我不是在学校里给先生打手心的小学生,我念书没有规定的 钟点,自己喜欢学什么便学什么,你们何必这样子呢?大家不要吵,请坐下来;您把 乐器预备好,您一面调整弦音,他一面给我讲书;等您调好了音,他的书也一定讲完 了。

霍坦西奥 好,等我把音调好以后,您可不要听他讲书了。(退坐一旁。)

路森修 你去调你的乐器吧,我看你永远是个不入调的。

比恩卡 我们上次讲到什么地方?

路森修 这儿,小姐:Hac ibat Simois;hic est Sigeia tellus;Hic steterat Priami regia celsa senis.④比恩卡 请您解释给我听。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