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生日聚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小孩子的兴趣爱好究竟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出来的,老黄至今没搞明白,可能二者兼而有之。但老黄可以负责任地说,小孩子对生日的认识,绝对是后天培养出来的。

太奶奶说自己长多大了,都没过过一个生日。后来她做了妈妈,也很少给奶奶和舅爷过生日,因为那时的人穷啊,又不重视小孩子,过生日也只给老家伙过,像什么“六十大寿”之类。比较有钱又有闲的人会给孩子做个“抓周”,也就是一岁生日,还有的会在孩子“整数”生日的时候做个“整生”,整数之外的那些就叫做“散生”,下碗“长寿面”吃吃就行了。

到了老黄这一代,还是只兴做“整生”,但到了黄米这一代,那就不得了啦,“整生”“散生”都要庆祝,而且越做规模越大,越做越豪华。

黄米的前三个生日,都是几个家里人一起庆祝一下。到了四岁,因为他已经被邀请参加过小伙伴的生日聚会,自然要回报一下,所以我们按照他的小伙伴的生日格局,把几个小朋友请到一个游乐场去开的生日聚会。

这学期,黄米上学了(相当于国内的幼儿园),虽然时间不长,但也已经参加过一次同学生日聚会,光是请柬就把我们吓一跳,制作非常精美,还有香味。

黄米接到请柬时,家里人好生激动了一阵,想我们黄米刚踏入社会不久,就有了生死之交,请柬飞飞而来,比爸妈小时候强多了,比起爷爷奶奶小时候那就强到顶了,比起太奶奶小时候那就强到了顶还带拐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