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八音竹节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台下已经坐满了。我从后台掀起一点点幕布去看,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一片肃然。无数翘首盼望灼热空气,至于沸腾。

这是天才小提琴少女欧阳抱的第一场公开演奏会,选的是顶级的舞台,顶级的伴奏。观众品流阵容之强,也属空前。

人人都好奇,这自三岁起便遭遇罕见病症,导致失声,失聪的女孩子,到底怎么修炼出惊人艺业,在数月前全世界少年精英的大赛中,以不可一世之姿态,横扫竞争对手,拿回最高奖赏。

我放下幕布,回头去看阿抱,她安静地在一角坐着,手指抚摸过心爱的提琴。忽然对我一笑。璀璨如珠宝,是我心爱。

十数年往事,潮水般涌上心头。

我记得是那日黄昏,晚饭后在花园中散步,忽然遇到隔壁邻居欧阳,在观鱼池边呆呆的,余晖中,这大男人不及擦的泪光让我吃足一惊。

欧阳是户外运动好手,平常刚强威猛,竟然会独自在公共场合哭泣,除非有伤心事忍无可忍。我担着一腔揣测回家去,远远就看到欧阳的独生女儿阿抱,在草地上笑嘻嘻的玩耍。瞄到我,扬起小手娇滴滴招呼:“叔叔,来陪阿抱堆沙堡。”

我便一脸傻笑跑过去,这女孩子三岁,眉目如画,粉嫩嫩一团莲藕似的,头发扎成冲天辫子,说话慢条斯理,可爱到活活笑死人。我无家无室,向来也不大喜欢孩子,但是,第一次见她就被折服,大概因为前生欠她很多钱——或者欠她爸爸很多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