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嗜糖蚯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乔的家在大厦的顶楼,阳台上种满植物。玫瑰,吊兰,绿箩,仙人掌,每天,乔的妻子娜娜会为它们浇水,除虫,剪去多余的枝叶。她是一个美丽的妇人,但是失去了双腿。这世界过于危险,她从此很少下楼。

有时候她对乔说。你知道吗,我们家的玫瑰是爱做梦的,我猜它想成为一个伟大的女明星呢。

乔吻着她精致的手,言语和笑容一样温柔:“真的?你确认它有天分吗?”

娜娜认真地点头:“一定可以的。我是导演啊,我能够分辨一朵有天分的花。”

她曾经还能够分辨有天分的人。从世界最著名艺术学院毕业的娜娜,本来是百老汇导演中的骄傲公主。而一场车祸,却使她心灵重创,余生遥望电视屏幕上的舞台。

能让她快乐的,只余下乔和植物们。

说:玫瑰,天赋奇高,能够演歌舞剧中颠倒众生的女伶。绿箩,厚而优雅的叶子多么醒目,简直是最完美的男主角形象。仙人掌虽然平凡无奇,却具备硬朗风格,足够成为光彩的反面人物。

乔不在的时候,她这样流连在绿荫与花儿中间,喃喃细语,风不停地吹过阳台,所有的枝干都在点头回应,与她应和,欣慰而愉快。仿佛是为了将无法言语的感激表达,一直到九月,天气开始变冷的时候,玫瑰仍然在大朵大朵地开放,热烈美丽。

娜娜在深夜等到乔归来,她甚至忽略了丈夫阴沉不快的脸色,快乐地冲他叫喊:“今天我午睡过后,阳台上的植物都自己移了位子了,我相信她们在排演歌剧‘猫’呢,你说,我该不该帮她们念台词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