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拾捌 梦想“尸解成仙”的“道士”皇帝——明世宗朱厚璁 一心修道终于“尸解成仙”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从经历了“壬寅宫变”,大难不死的皇帝越发相信这是神仙保佑的结果。他又离开了大内,搬到了西苑,就更沉迷到道教活动中去,朝中的大事就由严嵩一手掌握。不过,世宗此人察察为明,虽然不去上朝,却很喜欢窥探朝中大臣的一举一动,对他们颇为猜忌。严嵩虽然是他的宠臣,也不时会对他敲打敲打。一次,首辅严嵩和吏部尚书熊浃被召至西苑。皇帝对两人说:“朕得到了一句上联:‘阁老心高高似阁’,你们来对下联。”此处说严嵩“心高”,分明是指他有不臣之心。两人吓得要死,伏在地上不敢说话。皇帝就说:“你们要是对不出来,朕就替你们对:‘天官胆大大如天’。”吏部尚书又称“天官”,于是两人更是吓得厉害,伏在地上都起不来了。

其实,明世宗对严嵩在外弄权贪污的行径并非没有了解,但他却十分自信,觉得严嵩的所作所为绝对逃不出自己的控制。可皇帝自以为聪明,严嵩正好利用它来肃清异己。他要帮助一个人,先加诋斥,然后婉曲解释,以打动皇帝的不忍之心。他要陷害一个人,先称赞其好处,然后微言其隐,以触犯皇帝忌讳,必使皇帝大怒,亲自下旨处置。所以,他害人都不落痕迹,不少人被他整垮整死。明世宗常常用非常晦涩难懂的语言写便笺手札给臣下,一般人都看得莫明其妙,唯独严嵩的儿子严世蕃总能一看就懂,每次回复的言语,句句都说到皇帝心坎上。他与父亲一起执掌大权,号称“大丞相”、“小丞相”。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